接待外国客人的时候用的英语词汇和对话

你在中国接待美国,英国,加拿大等等国家的客人的时候要用英语。我在本文章里举例子如何跟国外的朋友用英语交流。

本文章的话题就是如何在中国机场用英语接待客人


一般情况下从国外来的客人用飞机到中国。旅途会很长,还有时差,结果他们降落后很累。我假设大多数外国人还不会说中文,所以到机场后,如果没人会说英语客人的第一印象会不好。因此为了安慰他说英语就比较重要。下面的对话假设你的客人第一次到中国机场的T2候机楼。旅途以前他给你打电话问问你能不能接机。因为你还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和哪里到,你得问问这些详情。

到时候你开车去机场接客人带他去市中心。他过去了边检后你要打招呼,简单介绍自己和问一下他的旅途怎么样。此后,你们可以一起去停车场坐你的车。然后你拿他的行李放在行李箱启动。

好的,看一下具体:

  • Partner: Hey, could you come and pick me up from the airport?
  • 客人: 你好,您来机场接我吗?
  • You: Yes, sure, no problem! What time does you plan land?
  • 你: 是的。没有问题。您的飞机什么时候降落?
  • Partner: My plane lands at 14:01. If everything goes well at the immigrations, I will be out by 15:30.
  • 客人: 我的飞机14:01降落。边检的程序顺利的话我能15:30出来候机楼。
  • You: Alright, I will be there! Which terminal are you arriving at?
  • 你: 知道了。你的飞机到哪个候机楼?
  • Partner: It must be T2.
  • 客人: 应该是T2吧。
  • You: Got it. How many luggages will you have?
  • 你: 好,你有几件行李?
  • Partner: Just one.
  • 客人: 只有一件。

在机场 - At the airport.

  • You: Welcome to China! My name is Li Cheng. I will take you to the city center.
  • 你:欢迎你到中国来,我叫李成,我带你去市中心。
  • Partner: Nice to meet you. My name is Henry Smith.
  • 客人: 很高新认识您。我叫亨利史密斯。
  • You: How was your flight?
  • 你: 旅途怎么样?
  • Partner: It was alright. I could have some sleep as well.
  • 客人: 还行。我还能睡一会儿。
  • You: Great, that’s my car. I will put your luggages in the trunk and we are ready to go in a second.
  • 你: 那太好了。这是我的汽车。我把您的行李放在行李箱里。我们马上开动。
  • Partner: Brilliant, let’s go!
  • 客人: 好,走吧!

我提起上面对话的重点。

第一:就是问他什么时候和哪里到。回答也要注意,不然你不知道你要去哪里。

第二:行李的件数也比较重要,因为太多就可能放不了你的车里。

第三:当然见面时要注意客人的名字。我觉得外国人在中国被问过很多次“你有没有中文名字?”。这个问题对外国人来说比较难回答。因为基本上他觉得无论用什么语言他只有一个名字。因此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推荐避免这个问题。如果他接近点了中国文化(带了几天后)可以问问。所以说,一开始最好就是尽量注意他的名字称呼他用英文名字。

推荐阅读 >> 如何用英语和外国朋友聊·有什么忌讳·可以讨论什么话题·推荐如何问对方问题

打招呼以后平时问一般的问题。例如说:

  • How was your flight?
  • 你的旅途怎么样?
  • Did you have to line up for long time at the immigration?
  • 在边检排队很久吗?
  • Are you tired?
  • 你累了吗?
等等。

如果是第一见面,特别是商务关系的话不要问太亲密的问题。

我推荐阅读 "20个最频繁用的商务英文单词 "



浏览更多

看看视频